廚房各材質介紹及保養

桶身介紹保養

所謂桶身指的是櫃子本體(包含內部活動層板)

門板介紹保養

利用不同的門板材質可以營造不同的設計風格

檯面介紹保養

廚具檯面的選擇性很多,可以依照需求與喜好挑選

五金介紹保養

廚櫃五金中如鉸鍊、抽屜、把手等必備零配件。

水槽介紹保養

水槽的材質主要有不鏽鋼、人造石、陶瓷和花崗岩這幾種。

水龍頭介紹保養

廚房水龍頭造型、功能、款式眾多

極致面材義大利FENIX

FENIX創新室內設計材料

探索FENIX,由Arpa Industriale創造出用於室內設計的創新材料,適用於任何垂直立面和水平面的室內設計應用:廚房、飯店、醫療、交通運輸、浴室和家具。FENIX表面具有低光線反射率,因此呈現極致霧面、手感舒適溫潤和不留指紋。表面出現微刮痕也可利用熱修復處理。優異特性訂製於廚具、系統櫃門片,展現出獨一無二超質感,成你要的高品質需求。

義大利製造。自2013年起ITALIAN DESIGN SINCE 2013

由Arpa Industriale開發

台灣富美家官方網站

 

面貼材質愛克板抗菌防火壁板

CERARLEX愛克板抗菌防火壁板

AICA愛克板是由美耐皿樹脂含浸而成之化粧材,與特殊耐燃芯材經高溫、高壓而形成之商品。高質感表面處理並擁有防火、耐久、耐磨損、抗菌等高機能對應廣泛種類的用途。從店鋪、餐飲店等商業設施乃至教育、醫療福利、交通設施等公共設施、獨棟樓房與公寓等住宅設施等,協助您在所有生活場景中打造完美空間。

台灣愛克AICA官方網站

挑選你喜歡的檯面

SUS304不鏽鋼檯面

是藉由不同金屬元素組合所創造出來的人造合金,其中決定不銹鋼防銹程度高低,最重要的金屬元素就是鉻(Cr)。依國際標準,鉻含量必須達到12%以上才屬於不銹鋼的範疇,目前已開發種類高達180種以上。

不銹鋼是靠其表面形成一層極薄、無色而堅固細密的富鉻氧化膜(防護膜),防止氧原子的繼續滲入繼續氧化,而獲得抗銹的能力。

耐用耐刮好清理,持久不褪色不龜裂,不銹鋼不耐撞擊也較易刮傷,建議使用花紋、毛絲面或霧面處理,會比較好保養。

若表面時常接觸食材油垢,料理完後僅需使用一般洗碗精沾上濕的菜瓜布順著紋路輕刷,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即可。

『生銹』其實都來自於外物的汙染,如調味料、清潔劑、化學品等或水中含有較高鐵質,都會因為接觸空氣一段時間後,因氧化產生銹斑而沾附於不鏽鋼上,所以要隨時清理保持潔净,藉由具有輕微削切利的菜瓜布反覆刷拭,能將原本附著金屬表面的髒污刷掉外,也能讓新的鉻元素暴露在空氣中,於極短的時間內形成新的氧化鉻薄膜,再次達到防銹、重生。

LG韓國人造石

HI-MACS®擁有簡單的加熱過程和三維熱塑性成型功能。與其他傳統材料相比,這允許更大的成形靈活性,使得壯觀的想法可以快速呈現出具體的形狀。

對比其他市場素材,它為你展現了不可思議的可能性,此外神秘的透光系列將為你帶來設計上特殊的視覺感官,利用透光的特性及搭特殊雕花設計,為你創造出未來新生活。

可塑性強且較無接縫,好清理且款式選擇多,人造石的可塑性強、好清理,款式選擇多,是目前廚具檯面的主流素材,設計時可一體延伸至背牆,整體視覺更為一致。

人造石以樹脂成份不同分為樹脂板、壓克力板和複合壓克力三種,也因此在價格上落差頗大,而加工商的工藝亦直接影響人造石製品的質量。 因此除品牌外,選擇高素質的加工商也是得到良好品質保證的關鍵。

人造石的缺點為易刮傷、滲色,耐熱度與防撞度也不是太好,所以醬油、茶、咖啡、紅酒等有色液體應盡速擦除,也避免將熱鍋等直接放置表面。

LG韓國人造石官方網站

Staron韓國人造石LOTTE樂天

高級人造大理石Staron樂天化學和在國內行業領域首次所有的工廠都獲得了能源管理體系(ISO 50001),致力於溫室氣體的排放管理,通過了國際環境管理體環境管理體系(ISO 14001)到現在,作為高附加值材料領域的一流企業,挑戰更大的未來,在尖端材料市場的中心,實現超過顧客要求的價的值和可能。

優雅了天然大理石紋路同時兼有人造大理石優異的特殊產品加工性,具有鑽石般的高透明度、貴金屬感的華麗,打造具有豐富的色彩和花型的裝修材料,沒有接縫的曲面加工,維護維修也非常方便,可以讓設計更富有創意。
完善了天然大理石的污染大、加工難、色彩單一等缺點,Staron是內部結構均勻、沒有空隙的無孔裝修材料,是非常受消費者喜愛的衛生環保型材料。

Staron維護管理方便、無孔材料、抑制黴菌及細菌繁殖、耐化學性,可表現出立體和精密的形態、重量輕、強度高、耐刮花和耐衝擊且加工流暢。

Staron韓國人造石LOTTE樂天官方網站

美國杜邦可麗耐人造石

杜邦可麗耐人造石是世界上第一塊人造石,是由美國杜邦公司在20世紀60年代中期所研究發明。杜邦可麗耐是以天然礦物質(三水合氧化鋁)為主要成份(55%),加上甲基丙烯酸甲酯(40%),再揉合顏料(5%)而製成。具有非滲透性、抗汙、抑制細菌滋生等特點,廣泛地應用於櫥櫃檯面、洗手台檯面、窗臺、室內外牆面、傢俱、照明等多種領域。

杜邦™可麗耐®是一種無孔材料。質地均勻,可以實現無縫拼接,從而保證面材的衛生安全。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不會滋生細菌或者真菌。可麗耐®已通過DIN EN ISO 846 國際標準,被認定為衛生安全材料。

具有無孔表面。防止污物和污漬滲透,可以輕鬆利用沾濕的微纖維布和家用清潔劑去除停留在可麗耐®表面的污漬。

可麗耐®實體面材是可更新的,利用溫和的研磨清潔劑和磨砂布就可以輕易地進行修復使用上所造成的損傷,不需要移動材料,通過簡單地現場操作就可修復,可麗耐®顏色和花紋質地均勻,貫穿整板,並且不會出現褪色狀況。可麗耐®是一種實體面材,不會脫層。

美國杜邦可麗耐人造石官方網站

美國杜邦可麗耐石英石

杜邦是一家超過 200 年歷史的公司,可麗耐石英石具有十年有限品質保證。並且,我們的經銷商和加工商網路經過全面認證,具備精湛的技術、豐富的知識以及能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

NSF 認證認定杜邦可麗耐石英石所有的顏色適用於所有的區域,可與食品直接接觸。

可麗耐石英石是一款奢華美觀的石英石材料,更是一種無孔材料,質地均勻,液體無法滲入表面,不會滋生細菌或真菌,從而保證面材的衛生安全。

由純石英晶體製成,比起大多數天然石材的強度要高3至7倍,且耐刮擦,能有效減少短期及長期維護帶來的煩擾。

可麗耐石英石具有卓越的耐高溫性。但日常生活中,請使用爐架或隔熱墊來放置高溫器具來保護檯面。

可麗耐石英石是一種無孔且具有出色耐汙性的材料。在適當清潔後,表面不會滋生任何的黴菌及細菌。

與其他材料相比,您無需對可麗耐石英石表面進行密封處理、拋光及打蠟等處理來維持其亮麗的表面,只需使用清潔劑和清水清理表面即可。

美國杜邦可麗耐石英石官方網站

西班牙卡維納西班牙陶瓷板

西班牙前三大磁磚集團GRESPANIA成立於1976年,旗下三間生產廠分別於荷蘭、波蘭、英國、法國、義大利,產品行銷全球廣受消費者喜愛。

自有實驗室不僅持續專注於新產品的研究與開發,更致力於節能、環保、再利用的製程改善,共同與您為地球美好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Coverlam Top正是一種用天然原材料製成的創新產品,其機械和美學性能優於傳統的覆蓋材料。

共有14個系列,靈感來自多種天然材料,分佈在6種不同的飾面範圍內,例如石材、水泥、木材、金屬、單色和大理石,以多種真實感和豐富的細節而脫穎而出。

令人驚訝的技術品質和創新的美學效果,耐高溫、超耐磨、易清理、抗污垢細菌,Coverlam更是滿足了最苛刻的建築和室內設計需求。

 COVERLAM陶瓷板經歷多年研發,採用了層壓壓制技術 可以生產多種厚度的陶瓷板,同時仍保持瓷器的機械和美學特性。這開拓了瓷器的應用範圍,為建築和室內設計領域的創新提供了巨大潛力。

西班牙DEKTON帝通石

西班牙DEKTON帝通石為專利成品,主要成分包含矽酸鋁(aluminum silicates)、非結晶型態二氧化矽(amorphous silica)、石英(quartz)、結晶性二氧化矽(crystalline silica)、鋯石(zircon)和無機顏料(inorganic pigments)等,簡稱帝通石。西班牙帝通石DEKTON採用獨家粒子燒結技術,加速天然石材原需經過幾千年的高溫和壓力所變質變化的過程,此技術綜合了所有最先進技術產業中的創新程序。這是技術和產業的一大躍進,使人們擁有新的技術過程、創新的材料和領先的產品。
經過帝通石DEKTON獨家燒結技術和超緻密過程,即使在電子顯微鏡下,板材的零孔隙度仍是毋庸置疑的,就DEKTON帝通石而言,既無孔隙,又沒有瑕疵所造成的緊繃張力或薄弱點,標示著帝通石DEKTON與他者的差異。
Ultracompact Technology”超緻密技術” 是關於材料的力學特性,高水準的壓製技術明顯促成石材的低孔隙度,使產品容易維護、壽命延長,帝通石DEKTON的一切皆特殊非凡,首先在它的發展過程中,我們將原料燒結做為基本組成部分,以全程監視整個製程和粒子的特性,該製程採用多達16種不同的裝修技術,使產品擁有3D設計模型和琳瑯滿目的美感選擇。
擁有多於花崗岩五倍的抗彎強度,帝通石DEKTON可以在相當的長度上安裝更薄的材料,並可做出多達30公分不需任何支撐的檯面,中島及吧檯。又因帝通石DEKTON具有高抗壓強度特性使得它成為一種理想的材料能運用在人行道,路面磚及車道。
帝通石DEKTON高度抗UV,不會因為時間經過而褪色或裂蝕,使得他非常適合利用於戶外。
帝通石DEKTON是目前市面上最耐刮的表材,即使刀面滑過表面,帝通石DEKTON也不會有任何損傷,但我們仍然建議使用鉆板來保護您的家庭用具。
當其他表材只能抵抗污漬,帝通石DEKTON能夠完全避免污漬滲入,即使是最頑固的污漬例如酒、咖啡、麥克筆以及鐵鏽,都能夠輕易地清除,由於帝通石DEKTON有著極低的孔隙率也沒有樹脂成分,他能夠抵抗化學清潔劑,常用的家庭化學製品例如漂白劑、去漬劑或是烤箱油汙清潔劑就算濺到帝通石DEKTON上面也不會對這個材料造成傷害。

西班牙DEKTON帝通石官方網站

西班牙Neolith耐麗石薄板

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薄板,開啟了建築界新潮流。
薄板全球第一品牌西班牙耐麗石薄板是全世界生產最大的緻密面材,也是近十年誕生的全新、革命性的產品。
由100%天然原料:
1)花崗石無機物(Quartz石英和Feldspar長石)使產品更硬、更堅固
2)玻璃無機物和Silica(二氧化矽)提供化學反應的穩定性
3)天然氧化物讓顏色歷久彌新、永不退色
透過獨家專利高科技,將上述慎選的天然原料,轉變為物理特性極佳的高性能產物。耐麗石薄板100%天然顏料,顏色歷久彌新,永不退色。
除了廣泛的顏色(50色)和幾種不同表面處理可選擇,加上建築界前所未見的大尺寸(3600x1200mm)、超輕薄(7kgs/m2)的卓越特性,產品可以無限的應用在商業區和住宅區的室內與戶外: 檯面、鋪貼地面及牆面、外牆、傢俱等等。耐麗石薄板是設計師眼中,提供要求最高的建築物件最好的解決方案。
100%全天然原料,可全部回收再利用,綠色認證,達到永續環保的概念。不僅符合歐美綠建築認證,美麗的設計更是設計師、建築師專業最正確、最自然的首選。
抗刮耐磨,表面堅硬防刮耐磨。輕薄,板材薄,運送處理都方便,有效節約安裝成本。踩踏頻繁區域,表面堅硬耐磨防刮花。抗彎,重物壓力下,抗彎強度高。防水,防水防液體滲透,吸水率幾乎是零。衛生,幾乎無孔隙,不會產生細菌。耐高溫,遇火不燃燒,不因高溫而釋放煙霧或有毒物質。易清潔,抗化學清潔劑如漂白劑或阿摩尼亞。高耐凍性,能夠自然抵抗低溫不變形, 適合在最冷的環境使用。環保,全由天然原料所組成,可回收再利用。抗紫外線,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或其他極端氣候,也不退色。100%可回收再利用,全天然原料,全可回收再利用。

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官方網站

 

美國愷薩金石caesarstone

Caesarstone 面板的石英含量高達93%,保留了原石材清涼自然的質感,且不易受化學品腐蝕,充分滿足您的設計自由。無論是廚房檯面、廚房牆面、洗手盆檯面或牆板,您都可以挑選國際流行趨勢和您個人生活風格相 結合的設計。

美國愷薩金石caesarstone官方網站

西班牙賽麗石SILESTONE

全球最大的石英石板材生產商,達94%的天然石英(SiO2)為主要成份,極高的耐刮性持久抗菌,易清洗打理持久美麗、檯面表面硬度、表面紋理及滲透性等,優於市面上的其他石英石。

西班牙賽麗石SILESTONE官方網站

義大利瑪格莉特石英石Santamargherita

Santamargherita受到世代相傳的激情所驅使,深深紮根於Valpolicella,這是加爾達湖和維羅納之間的迷人領地,以文化,傳統和獨特技能為特色。無論是威尼斯石頭的陰影還是威尼斯壁畫,每個表面都受到豐富的景觀和意大利文化的啟發。石英和大理石的自然美景與各種靈感來自領土的色彩相結合,使得這一系列既現代又永恆,非常適合任何設計應用。

Santamargherita材料適用於各種應用,包括廚房檯面,水槽頂部,浴缸和淋浴牆壁覆蓋物,地板,樓梯,壁爐和室內牆壁覆蓋物,以及許多其他應用。
Santamargherita表面適合日常使用,耐刮擦和抗衝擊,耐酸,易清潔。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耐用且不可改變,有助於保持任何環境的高質量,帶來永恆的美感。

拋光石英表面無孔,對液體和酸性物質(如咖啡,葡萄酒,檸檬汁,橄欖油,醋和化妝品)具有很強的抵抗力。食物不會在地板上留下任何污漬。

Santamargherita附聚物與GREENGUARD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排放量的控制的最嚴格的和徹底的全球標準線,因此,空氣的質量,在封閉環境中。Santamargherita附聚物可以幫助您獲得可持續建築的LEED認證。

義大利瑪格莉特石英石Santamargherita官方網站

韓國矽鋼石

針對天然大理石和普通人造石存在的不抗刮,不耐磨,不耐高溫和退色、色差問題,矽鋼石®在硬度、密度、強度、光澤度、韌性、美觀性、色澤牢固性、耐高溫性、無放射性,以及無毒、無害等綜合指標方面都大大超過其它同類產品,具有如下特點:

成份:主要成份為92﹪天然石英(Quartz),另8﹪為顏料與聚合樹脂結合劑,經專利的生產技術製造而成。取材石英因為它的超高硬度及其閃亮剔透多樣的外表,可創造出完美無瑕的石英面材。
超耐磨:符合廚房檯面要求,可高度防止鏟刀、水果刀、鋼絲球所產生刮傷、磨損。
硬度高:僅次於鑽石之硬度的石英礦,構成優秀的高耐磨性,莫氏硬度高達7H。
耐污染:吸水率只有0.03%不易滲色能耐各種化學藥品、咖啡、茶漬、果汁等侵蝕,易維護。
耐高溫:製程中熔點高達1500度C以上,耐一般高溫考驗,測試達耐燃點1級的要求。
無毒性:天然礦石製成無重金屬,生產過程不經化學處理。
易清理:產品本體具抗菌性,由其表面經水磨處理,污漬不易環保材料─抗退色:天然礦物成份、不老化,花色常保如新。環保回收,無污染。

韓國矽鋼石官方網站

以上檯面石材商品圖檔色澤、紋路呈現,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有所不同,圖片資料僅供參考,以實際商品為主。

檯面石材原物料進貨、供貨、庫存量,均以台灣總代理商提供為主。

檯面石材樣品非完全呈現材料狀態。光澤、顏色、形狀、底色、紋理的隨機變化,均為材料本身特性,並不會對使用性能產生任何影響,隨機纹理可能增加拼接缝的可見性。

產品現貨詢問、選配、訂購等,請直接與我們聯繫,由專業人員為你服務。

部分圖片參考資料由各大品牌總公司、台灣代理商提供。

木芯板櫃體

  • 木芯板的製程,是將實木條切割、刨平,最後上下各加夾板製成。最外層約2-3mm合板為基礎,雙合板中間鋪厚度一致的木芯條,後以熱壓機壓制而成,表面再貼附一層PVC防水材。

  • 木芯板製程以甲醛進行防腐,所以會在空氣中釋放甲醛影響人類的身體健康,所以選購時應注意是否為低甲醛板材,

  • DEOR使用為F1(等同日本F☆☆☆☆、甲醛含量≦0.3mg/L)木芯板櫃體、實木芯板條板材,具合格認證標章,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100%抗潮特性適合運用在廚房。

V313環保綠建材塑合板櫃體

  • 塑合板又稱美心板,三聚氰氨板(Melamine Faced Chipboard)通稱M.F.C

  • E1 / E0 V313 最高等級,採歐洲進口E1 V313板材高密度、高硬度的特質,並備有各種厚度供選擇,強化革新不變形、耐燃、耐刮、防潮、防蟲、防腐的堅固特色,讓傢俱能夠長時間使用仍然堅固如新。

    而E0 V313板更是近零甲醛的無毒健康板。

    表面材質為柱狀木塊混合樹脂,由模具施加高溫、高壓,再加工表面處理,塑合板膠合密度高、空隙小,具有防潮、耐磨、耐熱非常適合海島型潮濕的台灣氣候。

    更有耐燃、低甲醛、易清理、防潮、防白蟻等特性,在公共安全被認同為安全及環保雙重認證綠建材

PVC發泡板櫃體

  • 又稱為雪弗板和安迪板,其化學成分是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所以也稱為泡沫聚氯乙烯板,廣泛應用於箱體芯層、內部裝潢用板、建築物外牆板、內裝飾用板、辦公室、住宅、公共場所建築物隔等。

  • 發泡板質輕、亮麗、耐蝕、防水、耐化學品浸蝕且可重覆使用,不受溼度水氣影響、材質優越可保存長久。

  • 發泡板優點:表面光滑、不退色、易清洗、並具有耐寒、耐候、絕緣性佳、防蟲、抗白蟻、抗化學性、抗腐蝕性、低導熱性。

鍍鋅鋼板櫃體

  • 以中鋼板材『鍍鋅鋼板』加上PET材質層,增加鋼板的美觀、耐用,生活中常見的鍍鋅鋼板運用有冰箱外殼、飲水機外殼、船艙內裝潢等
  • 將耐用且強大的鍍鋅鋼板加上多樣材質,製作廚具、系統櫃等運用,並且擁有防鏽、防潮、好清理、磁吸等功能,不管使用多久,都像新的一樣漂亮、完整。
  • 秉持環保、安全、健康的精神,獨一無二的板材特色,完全能適應台灣高溫且潮濕的環境,兼具防火、防水、防蟑、防蟲以及無甲醛等優點,更有磁吸功能,極簡風格創造出不簡單的質感,CP值完勝貼近主婦們的心。
  • 鋼板材質特性更是無甲醛、無毒板材,SGS檢驗鋼板絕對安全、環保、無害,使用起來好安心,更有多種PET材質層美觀簡約俐落、多變化,鋼板非木材特性得以防蟲,白蟻不會繁殖、啃食及各式蛀蟲。

不銹鋼櫃體

  • 不銹鋼是含鉻、鎳、錳、鐵等複合金屬材料。硬度佳、材質安定無毒、耐酸抗鹼,也是環保綠色產品。在不銹鋼板上進行壓紋、印刷、鍍膜、蝕刻、噴砂等各種加工程序,經拋光、擦光拉絲或滾光、嵌金、鈦金等各式複雜工藝處理,再以真空離子技術上色,覆上抗指紋技術,實現絢麗多變的色彩圖案。

  • 不銹鋼櫃體以304不銹鋼製作,一般使用厚度約0.4-0.6mm 不銹鋼板製作,以大型沖床壓製成型後再以點焊接合,由兩片鋼板內夾木心板製作而成。

  • 不銹鋼若沒好好清潔保養,在很多情況下,還是會產生銹斑的。

全鋁合金櫃體

  • 鋁合金櫥櫃是由鋁合金框架鑲嵌晶鋼板而成,鋁合金型材、ABS塑件、晶鋼板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鋁合金櫥櫃提供的是五十年防水保證可直接用水沖洗及浸泡,更具有很強的耐熱性能,試驗表明能耐受200℃的溫差不破壞,克服了一般板材經不起灼燒的缺點。

鋼質櫃體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鍋具、杯盤、器皿等放入櫥櫃內前應烘乾或擦乾,以避免潮濕、異味。
  • 櫥櫃內設計有垃圾桶時,應隨時清除垃圾,以確保衛生。
  • 濕氣、汙垢、鹽份等如殘留在不鏽鋼櫥櫃表面未處理,可能會導致鏽蝕;櫥櫃內應保持乾淨、乾燥、常清潔。
  • 一般清潔以抹布微沾濕擦拭即可,若有頑垢可用中性清潔劑(如:沙拉脫)稀釋後擦拭,最後需擦乾多餘水份以保持櫥櫃內乾燥。
  •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勿用大量清水沖洗櫃身。
  •  

木質櫃體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鍋具、杯盤、器皿等放入櫥櫃內前應烘乾或擦乾,以避免潮濕、異味。
  • 若有水份滴落或沾濕櫥櫃,應立即以乾布拭淨。
  • 櫥櫃內設計有垃圾桶時,應定期清除垃圾,以確保衛生。
  • 請勿將咖啡機、電水壺、電鍋或其他產生熱氣、蒸氣或濕氣的電器用品放在櫥櫃內使用,以免蒸氣造成櫥櫃或門板潮濕、變形。
  • 櫥櫃和門板曝露在高溫和潮濕的環境下,可能會因吸收濕氣而膨脹變形,請維持廚房廚具本身或周遭環境在乾燥環境中,以維持廚房在最佳狀態。
  • 吊櫃不可收納刀具等尖銳物品,避免掉落時可能導致受傷。
  • 吊櫃承載力有限,禁止擺放超過30kg以上物品,以免發生危險。
  • 一般清潔以抹布微沾濕擦拭即可,若有頑垢可用中性清潔劑(如:沙拉脫)稀釋後擦拭,最後需擦乾多餘水份以保持櫥櫃內乾燥。
  •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勿用大量清水沖洗櫃身。

美耐板門板

表面色紙浸泡於Melamine樹脂,在Melamine樹脂烘乾硬化後,加上多層黑色或褐色牛皮紙含浸酚醛樹脂,層疊後用經由高溫高壓製成的美耐板,俗稱耐火板。美耐板有多種特殊表面立體處理,花色多元,耐熱、耐磨,高貴不貴。

水晶板門板

表面為透明壓克力材質,板材噴漆或貼皮上色後膠合基板。表層透明壓克力晶瑩剔透的質感及亮面的反光效果,光澤類似烤漆,封邊可選擇同色同材質或炫彩或鋁質,門板背面一般為白色美耐板。水晶透明、表面光滑、質輕可塑。

結晶鋼烤門板

表面為透心本色壓克力板再膠合基材,色彩呈現的感覺較溫潤、飽滿。因為是實心有色壓克力片,可經過仔細研磨,做到幾乎看不到封邊接縫,似鋼琴烤漆,有6面或5面同色無接縫處理。

V313環保綠建材門板

E1 / E0 V313 最高等級,採歐洲進口E1 V313板材高密度、高硬度的特質,並備有各種厚度供選擇,強化革新不變形、耐燃、耐刮、防潮、防蟲、防腐的堅固特色,讓傢俱能夠長時間使用仍然堅固如新。

而E0 V313板更是近零甲醛的無毒健康板。

表面材質為柱狀木塊混合樹脂,由模具施加高溫、高壓,再加工表面處理,塑合板膠合密度高、空隙小,具有防潮、耐磨、耐熱非常適合海島型潮濕的台灣氣候。

更有耐燃、低甲醛、易清理、防潮、防白蟻等特性,在公共安全被認同為安全及環保雙重認證綠建材

S6 賽諾森SENOSAN結晶鋼烤

奧地利賽諾森產品相較其他高光與一般消光面,具備更優越的耐刮性能。
並改良產品耐化學性和耐污性,具優良抗紫外線特性,增強顏色穩定性,耐黃變。
奧地利賽諾森系列 在“無塵室”中進行製造生產,品質保證。

日本AICA機能型抗菌耐燃板

源自日本的AICA 美耐板,機能型美耐皿化粧板-潑油及耐刮,更推出進階版機能型抗菌防火壁板,讓專業需求得到滿足,室內空間更完善。
超質感、自然、質樸表材、觸感溫潤、抗菌耐磨,同色封邊,抗菌耐磨表面,經日本SIAA(工業科技抗菌協會)認證許可。

M6低甲醛面木紋門板

M6全系列基材創新採用百分之百適合台灣潮濕氣候的木芯板,而這些板材的原生產地,皆產於氣候與台灣同樣潮濕的東南亞如印尼與馬來西亞。木芯板內基材採用F1低甲醛木芯板,保留原木肌理,質輕防潮且可承載比塑合板更多數倍的置物重量。而M6板材所製之家具經久耐用的壽命,可以免於使用劣質板材損壞更換的麻煩。

晶鑽維納斯門板

使用E1歐洲進口塑合板為基材

韓國進口的PET無毒環保材質
清潔時以清水濕布擦拭即可

有晶鑽面,霧面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耐刮程度:霧面系列為1H 維納斯系列為3H

德國EGGER原廠門板

由於EGGER板材的表面經過特殊處理,甲醛的含量較低,對健康較不造成危害。甲醛是添加於木材中的防腐劑,目的是避免板材腐爛及預防蟲害,但吸收過量的甲醛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因此在歐盟規範中,EGGER板材甲醛釋放量經測試後,會分為E0、E1、E2、E3等級,甲醛釋放量愈低者愈安全。

E0: 甲醛釋出量近乎於0,符合最高安全標準規定,醫院、學校、托兒所等地的室內裝潢適用。

最高標準歐州E0級的環保優質門板質感細膩、花紋仿真度高,有亮面、霧面、木紋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復古鄉村造型成型門板

表面經由一層 PVC 材質五面壓製,底材為MDF(密迪板),可以做壓線刻溝處理,四邊無接縫小圓角收邊,以高壓電腦定型方式加以成型。

表面抗污並擁有有木紋、素面等不同質感可選擇,尤其是歐式古典的味道透過成型板來呈現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保養小常識

◆使用後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棉布擦乾。

陶瓷砂烤漆門板

採六面全包覆式PU系統塗料多層次防潮防蟲,厚硬質感不易刮傷,有霧面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六面全包覆式多層次噴塗,考究的表面磨砂工藝處理而成,漆料本身完全包覆基板,基材不會與空氣接觸,不吸收空氣中之水份,門板不龜裂、脫漆、變型。色澤圓潤醇厚,觸感粗曠,優雅、恬淡。多種門板特殊框型如鄉村風格、新古典風格等,彰顯個人獨特風格與品味。

鋼琴烤漆門板

亮面噴漆好清洗不易殘留,有亮面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透過一道道的烤漆、研磨與拋光打蠟程序,六面包覆性塗裝,讓漆料本身完全包覆基板,基材不會與空氣接觸,不吸收空氣中之水份,門板不龜裂、脫漆、變型,鋼琴烤漆表面的硬度更達 1.5-2.0H ,具耐磨性。烤漆面色彩亮麗、光可鑑人,兼具視覺與觸覺,奢華燦麗。

強化鋁框玻璃門板

強化玻璃合併鋁框再製而成,可呈現清透澄淨的高質感,有輕透、霧面、烤漆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手作實木門板

實木的色澤香氣與溫潤觸感及其不同紋路表現的特殊性,皆是手作實木板令人無法抗拒的特點。

有柚木、橡木、杉木、櫻桃木、山毛櫸、白楊木、赤楊木、花梨木等不同質感做選擇。

陶瓷砂烤漆四框鄉村型

手工匠人精細雕琢出四框鄉村造型

表面磨砂工藝處理、門板硬度高達4H

經過多層次研磨、塗裝,一體成型、無貼合接縫處。

H8 超薄玻璃門板

網版印刷-3D效果精密角度

採用太陽能面板之H8超薄玻璃,如水晶般晶瑩剔透厚度僅2mm,透光率91.5%以上,一般玻璃只有82%,重量輕,每才450g。

高溫表面硬化處理,硬度與柔韌性熔合,形成高彈性、高抗彎、抗衝擊、不爆裂的特性。

超強耐刮擁有普遍玻璃3倍的耐刮度電器產品玻璃面板之網印印刷,色彩立體、無色差、不退色、不起泡、不龜裂。

使用德國環保PUR膠以專利的一體成型無縫隙貼合技術,呈現完美無懈可擊的科技藝術門板。

保養小常識

◆ 每次使用後以棉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棉布擦乾。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液體及香蕉水、松香水等高蒸發性溶劑擦拭。

◆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以免刮傷門板。

鍍鋅鋼板PET門板

以中鋼板材『鍍鋅鋼板』加上PET材質層,將耐用且強大的鍍鋅鋼板加上多樣材質,製作廚具、系統櫃等運用,並且擁有防鏽、防潮、好清理、磁吸等功能,不管使用多久,都像新的一樣漂亮、完整。
秉持環保、安全、健康的精神,獨一無二的板材特色,完全能適應台灣高溫且潮濕的環境,兼具防火、防水、防蟑、防蟲以及無甲醛等優點,更有磁吸功能,極簡風格創造出不簡單的質感,CP值完勝貼近主婦們的心。
鋼板材質特性更是無甲醛、無毒板材,SGS檢驗鋼板絕對安全、環保、無害,使用起來好安心,更有多達40種PET材質層美觀簡約俐落、多變化。

門板注意事項

  • 不可使用刺激性清潔劑、磨蝕性粉末、去水垢清潔劑或未稀釋的漂白水(會損壞表面) 。
  • 不可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及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不可使用含有臘或矽膠的產品,因為會影響門板的亮度(不均勻) 。
  • 不可使用產含有溶解劑、丙酮及磨蝕性等物質以免使門板表面受損褪色。
  • 不可使用鋼刷刷洗表面。
  • 不可強烈撞擊門板。
  • 請勿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以免刮傷門板。
  • 避免用水直接沖洗,尤其是門板邊緣,避免門板容易受潮。
  • 避免用尖銳物體刻劃,摩擦及其它重力衝擊門板表面。
  • 門板嚴禁浸泡水中及長時間接觸水氣,以免變形翹曲狀況發生。
  • 門板遇水需即時清除擦乾。
  • 不可使用高濃度或腐蝕性的洗劑清潔門板表面。
  • 表面有污漬、油漬應在8 小時內清潔乾淨,避免污漬、油漬長時間附著於門板,導致色素或髒汙沉澱門板表面情況發生。
  • 門板於廚房環境經過一段時間使用、擦洗,漆面較易磨損、泛黃,宜使用質細的清潔布沾中性清潔液擦拭;另須注意避免與尖物接觸產生劃痕。

實木門板應先用撢子把灰塵清除乾淨,再以乾布沾家具水蠟(例如/碧麗珠)擦拭,切勿使用濕抹布及油類清潔劑,以免造成乾裂。

門板清潔保養說明

  • 請勿使用菜瓜布等較粗的材質擦拭,以避免刮傷門板。
  • 請勿將咖啡機、電熱瓶、電鍋或其他可能產生熱氣、蒸氣或濕氣的電器用品放在櫃子裡面使用,以免蒸氣把櫃框內側和門板弄濕。
  • 當有洗碗機的洗程結束後,不要立刻打開。
  • 台灣氣候多為潮濕高溫,門板長期在這樣環境下,會因吸收濕氣而膨脹變形,請維持廚房廚具本身或周遭環境在乾燥環境中,以維持廚房在最佳保養狀態。
  • 正常環境使用條件下,將清水洗淨的抹布擰乾擦拭門板,即可以除去表面的灰塵和污痕。
  • 請勿安置在長期陽光直射,且高溫高濕環境下,避免黃變問題。
  • 一般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即可。擦拭後請即刻以乾布將水分擦乾,以免殘留水痕。
  • 用柔軟的布沾水或溫和的清潔劑擦拭櫃框、門板、層板和其它木質表面。請使用適合您所要擦拭的材質之清潔劑。
  • 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阿摩尼亞、酒精、漂白劑或磨蝕性物質的清潔劑。
  • 擦拭後請即刻以乾布將水分擦乾,以免殘留水痕。
  • 表面髒汙較嚴重時可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溫水加少許軟性洗潔精擦拭髒汙處,再以乾燥的抹布擦乾即可。
  • 立體紋路的門板紋路較容易藏灰塵,清理時需順著紋理方向即可擦拭乾淨。
  • 一般清潔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如有斑點可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再以清水擦拭乾淨即可,沾水清理後,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不要忘了擦乾不易看見的地方,例如底櫃下方、門板邊緣等處。
  • 若自然因素導致封邊脫落,用三秒黏膠黏著即可。

石英石檯面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使用過程中,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醬油、茶、食物汁液、腐壞的水果蔬菜等,含有酸鹼成份 對水槽有較強的腐壞作用,如不及時清洗乾淨 有可能出現霉斑及銹斑。
  • 熱燙的鍋子、烤盤、會產生熱器或散熱的家電不要直接放在檯面上,請使用隔熱鍋架或隔熱墊以保護檯面。
  • 務必使用砧板,請勿在檯面上直接使用刀子切東西或其他尖銳的工具。
  • 雖然檯面可以耐高溫,但是經常性的高溫刺激容易引起材質發黃。
  • 一旦遭遇強酸物質,請立刻用乾布擦拭,酸性物質長久的停留,會引起材質變白,而且不易除去。
  • 置於檯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檯面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 平日如需清理,僅需用抹布沾水或溫和的清潔劑擦拭,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
  •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檯面,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擦拭並擦乾即可。
  • 清除檯面的頑固髒污,或恢復原先表面光澤,可使用軟性海綿來摩擦檯面,只能用細微的動作,以免弄傷檯面。
  • 不可使用有腐蝕作用、含氨(阿摩尼亞)或漂白劑的清潔劑。
  • 不可使用強酸、強鹼性或松香水…等強效化學去汙劑,清潔檯面表面。
  • 如果檯面接觸到溶解劑、丙酮或酸性物質,請立即用大量水洗淨,並用軟性海綿細微摩擦,以加強表面。
  • 不可將水垢清潔劑留在檯面上一段時間,會汙染檯面。

人造石檯面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使用過程中,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醬油、茶、食物汁液、腐壞的水果蔬菜等,含有酸鹼成份 對水槽有較強的腐壞作用,如不及時清洗乾淨 有可能出現霉斑及銹斑。
  • 熱燙的鍋子、烤盤、會產生熱器或散熱的家電不要直接放在檯面上,請使用隔熱鍋架或隔熱墊以保護檯面。
  • 務必使用砧板,請勿在檯面上直接使用刀子切東西或其他尖銳的工具。
  • 若有頑垢以質地較細之細粒去污液處理,切勿以菜瓜布擦拭,以免造成刮痕。
  • 一旦遭遇強酸物質,請立刻用乾布擦拭,酸性物質長久的停留,會引起材質變白,而且不易除去。
  • 置於檯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檯面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 平日如需清理,僅需用抹布沾水或溫和的清潔劑擦拭,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
  •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檯面,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擦拭並擦乾即可。
  • 清除檯面的頑固髒污,或恢復原先表面光澤,可使用軟性海綿來摩擦檯面,只能用細微的動作,以免弄傷檯面。
  • 不可使用有腐蝕作用、含氨(阿摩尼亞)或漂白劑的清潔劑。
  • 不可使用強酸、強鹼性或松香水…等強效化學去汙劑,清潔檯面表面。
  • 如果檯面接觸到溶解劑、丙酮或酸性物質,請立即用大量水洗淨,並用軟性海綿細微摩擦,以加強表面。
  • 不可將水垢清潔劑留在檯面上一段時間,會汙染檯面。

不鏽鋼檯面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使用過程中,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醬油、茶、食物汁液、腐壞的水果蔬菜等,含有酸鹼成份對水槽有較強的腐壞作用,如不及時清洗乾淨 有可能出現霉斑及銹斑。
  • 熱燙的鍋子、烤盤、會產生熱器或散熱的家電不要直接放在檯面上,請使用隔熱鍋架或隔熱墊以保護檯面。
  • 務必使用砧板,請勿在檯面上直接使用刀子切東西或其他尖銳的工具。
  • 置於檯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檯面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 平日如需清理,僅需用抹布沾水或溫和的清潔劑擦拭,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
  •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檯面,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擦拭並擦乾即可。
  • 不可使用有腐蝕作用、含氨(阿摩尼亞)或漂白劑的清潔劑。
  • 不可使用強酸、強鹼性或松香水…等強效化學去汙劑,清潔檯面表面。
  • 不可將水垢清潔劑留在檯面上一段時間,會汙染檯面。
  • 於每日調理食物後,可用棉布或細菜瓜布沾水及些許清潔劑橫向均勻的往覆輕輕擦拭(順著「紋路」擦拭,切忌定點式擦拭),再以乾布拭乾檯面。

美耐板檯面注意事項/保養說明

  • 使用過程中,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醬油、茶、食物汁液、腐壞的水果蔬菜等,含有酸鹼成份 對水槽有較強的腐壞作用,如不及時清洗乾淨 有可能出現霉斑及銹斑。
  • 熱燙的鍋子、烤盤、會產生熱器或散熱的家電不要直接放在檯面上,請使用隔熱鍋架或隔熱墊以保護檯面。
  • 務必使用砧板,請勿在檯面上直接使用刀子或其他尖銳的工具。
  • 一旦遭遇強酸物質,請立刻用乾布擦拭,酸性物質長久的停留,會引起材質變白,而且不易除去。
  • 置於檯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每日若能以少許時間作保養,不僅可以除檯面輕微刮痕,保持清潔,更能保持永久如新。
  • 平日如需清理,僅需用抹布沾水或溫和的清潔劑擦拭,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
  •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檯面,然後用乾淨的濕布擦拭並擦乾即可。
  • 可使用含酒精或中性的清潔劑。 如果要移除水槽附近的水垢,可以用沾了醋或水垢清潔劑的海綿,輕輕磨擦檯面,之後洗淨後擦乾。
  • 不可使用有腐蝕作用、含氨(阿摩尼亞)或漂白劑的清潔劑。
  • 不可使用強酸、強鹼性或松香水…等強效化學去汙劑,清潔檯面表面。
  • 如果檯面接觸到溶解劑、丙酮或酸性物質,請立即用大量水洗淨,並用軟性海綿細微摩擦,以加強表面。
  • 不可將水垢清潔劑留在檯面上一段時間,會汙染檯面。

五金電動式

  • 按壓門板即電動開啟、按壓驅動開關即電動閉合。
  • 關閉輕柔無聲,皆因 BLUMOTION阻尼
  • SERVO-DRIVE電動伺服器系統既可用在金屬材質的抽屜上,如BLUM鋁灰抽,也可適用於木抽系列。
  • 按壓門板或拉動把手時,電動機構即彈出撥片將抽屜向外推移電動開啟;輕推
  • 靜音緩衝閉合(內抽除外)。
  • 如遇停電,可手動開啟,不影響電動機構。
  • 具防夾安全保護,門板開啟或關閉的電動驅動行程中,如遇阻礙物則自動停止。
  • 具倚靠保護,如倚靠在門板上,則電動開啟不會啟動。
  • 操作使用時,頭、手需遠離門板作動範圍內,以免發生夾傷及碰撞。
  • 不可讓兒童單獨使用,否則有可能導致夾傷、碰撞危險。
  • 使用中,如發生異味、異音,請立即撥打服務電話洽服務人員到府檢修。
  • 一般清潔以抹布微沾濕擦拭即可,若有頑垢可用中性清潔劑(如:沙拉脫)稀釋後擦拭,最後需擦乾多餘水份以保持櫥櫃內乾燥。
  •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勿用大量清水沖洗櫃身。

五金抽拉式

  • 拉籃/圍籃物品置放重量需於載重限制範圍內,以避免滑軌及籃架變形、操作不順暢。
  • 濕氣、汙垢、鹽份等如殘留在五金表面未處理,可能會導致鏽蝕;櫥櫃內應保持乾淨、乾燥、常清潔。
  • 清潔劑、食用鹽或揮發性溶劑等需確實密封存放。避免將打開包裝的清潔劑、食用鹽或揮發性溶劑等存放於五金週邊,五金表面容易因化學物品揮發導致生鏽。
  • 鍋具、杯盤、器皿等放入抽屜內前應烘乾或擦乾,以避免潮濕、異味。
  • 若有水份滴落或沾濕抽屜內,應立即以乾布拭淨。
  • 抽屜物品置放重量需於載重限制範圍內,以避免滑軌變形、操作不順暢。
  • 拉籃/圍籃類籃架一般清潔以抹布微沾濕擦拭即可,若有頑垢可用中性清潔劑(如:沙拉脫)稀釋後擦拭,最後需擦乾多餘水份以保持櫥櫃內乾燥。
  • 拉籃/圍籃類五金滑軌建議使用吸塵器清除附著灰塵。
  • 拉籃/圍籃類五金滑軌需定期的添加潤滑油,以免因鏽蝕造成開啟、閉合不易。
  • 滑軌/抽屜類均要保持滑軌清潔和儘量輕推輕放開/合抽屜時,忌用力過度,以防止滑軌脫出或緩衝阻尼受到撞擊。
  • 櫥櫃內五金應避免水滴留在表面造成水痕或因潮濕鏽蝕。
  •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勿用大量清水沖洗櫃身。
  • 各式櫃內、外五金,均避免鹽、糖、醬油、醋等調味品直接傾撒在五金件上,不慎發生時,請立即擦拭乾凈。

五金鉸練

  • 濕氣、汙垢、鹽份等如殘留在五金表面未處理,可能會導致鏽蝕;櫥櫃內應保持乾淨、乾燥、常清潔。
  • 清潔劑、食用鹽或揮發性溶劑等需確實密封存放。避免將打開包裝的清潔劑、食用鹽或揮發性溶劑等存放於五金週邊,五金表面容易因化學物品揮發導致生鏽。
  • 鍋具、杯盤、器皿等放入抽屜內前應烘乾或擦乾,以避免潮濕、異味。
  • 若有水份滴落或沾濕抽屜內,應立即以乾布拭淨。
  • 鉸鏈於使用時保持清潔,減少污漬、酸、鹼等液體避免接觸,避免影響門板啟閉功能,可定期上油,保持開/合自如,並防止受潮生鏽。
  • 櫥櫃內五金應避免水滴留在表面造成水痕或因潮濕鏽蝕。
  • 勿使用強酸和強鹼清潔劑或香蕉水、松香水等高揮發性溶劑擦拭。
  • 勿用大量清水沖洗櫃身。
  • 各式櫃內、外五金,均避免鹽、糖、醬油、醋等調味品直接傾撒在五金件上,不慎發生時,請立即擦拭乾凈。

不鏽鋼水槽

  • 使用過程中,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醬油、茶、食物汁液、腐壞的水果蔬菜等,含有酸鹼成份 對水槽有較強的腐壞作用,如不及時清洗乾淨 有可能出現霉斑及銹斑。
  • 擦洗水槽不要用鋼刷,鋼刷在擦洗可能會使金屬顆粒黏附在盆壁,因時間長了之後容易長銹斑,影響水槽使用壽命。
  • 排水管應每月定期保養以防堵塞,不可倒入食用油脂及具腐蝕性之通樂。
  • 菜瓜布沾水後,稍微用力在不鏽鋼表面橫向均勻的刷拭(大範圍),再以水沖乾淨後以軟布擦拭。
  • 切忌以定點畫圓或是不規則方向亂刷以免花紋紊亂。
  • 不銹鋼水槽,不可使用鋼刷,以免刮傷水槽表面,建議以海綿或軟布以中性清潔劑清潔,沖洗後擦乾。
  • 水槽提籠可放入含有蘇打粉或中性清潔劑的溫水內浸泡一會,之後用海棉刷洗乾淨。

石材水槽

  • 若熱鍋要放置水槽時,建議可加一些水使熱鍋降溫或等熱鍋降溫後再放入水槽。
  • 禁止意外或使用尖銳物品撞擊或鋼刷刷洗水槽。
  • 請勿將鍋具過度用力丟置水槽,造成嚴重衝擊及荷重。
  • 排水管應每月定期保養以防堵塞,不可倒入食用油脂及具腐蝕性之通樂。
  • 強力的化學除垢劑最好是避免使用,長時間使用會使水槽表面失去光澤;禁止使用尖銳物品撞擊或鋼刷刷洗水槽。
  • 水槽雖可承受高溫,但不建議將非常高溫的鍋具直接放入水槽,因為這樣可能會損壞其表面、將會減耐高溫的壽命。
  • 排水管應每月定期保養以防堵塞,不可倒入食用油脂及具腐蝕性之通樂。
  • 花崗岩水槽是比其它材料製造的水槽更堅硬,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水槽不會因重物而壓傷或被日常刀具刮傷,但在非常的情況下,如強烈撞擊或是用菜刀刮其表面,雖不會傷及水槽,但它可能會損壞您的刀具。因此建議使用砧版準備食物,不建議使用在水槽上處理食物。
  • 使用抹布輕鬆擦拭,永保如新。
  • 水槽提籠可放入含有蘇打粉或中性清潔劑的溫水內浸泡一會,之後用海棉刷洗乾淨。
  • 建議水槽使用後,可用菜瓜布及洗碗精清潔水槽表面,且用軟布擦拭。
  • 如水槽表面污垢已沉積不易清理,可使用科技海棉沾水擦拭髒污部位做二道加強清潔動作。

立式/三用水龍頭

  • 不要用鋼刷等硬物擦拭水龍頭表面,因為鋼刷很硬,容易將水龍頭表面刮花。
  • 使用中性清洗劑進行清潔,嚴禁使用酸鹼性強的清潔劑來清潔水龍頭。
  • 建議不可用去汙粉、鋼刷、會溶解鈣的酸性物質,或含有酒精、研磨成份的清潔劑。
  • 水龍頭若出水量少時,須檢查起泡器是否有雜物塞住,並定期清洗起泡器。
  • 陶瓷閥芯須由專業服務人員進行維修,請勿自行拆卸。
  • 水龍頭或花灑的水流有噴濺現象可能是因為當中的過濾網累積太多雜質而堵塞,需將過濾網拆下,把雜質清理乾淨即可解決。
  • 水龍頭上的水垢、水銹等,只需用濕布或海綿沾少許專用清潔劑擦拭表面,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或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 用軟毛牙刷沾牙膏或者用百潔布沾牙膏輕輕擦拭,可以清除水垢、油污,讓水龍頭表面乾淨光亮。
  • 水龍頭清潔後,應該用乾燥不掉毛的毛巾將表面的剩餘的水分擦乾,以免產生水垢。
  • 最好用中性清洗劑進行清潔,酸鹼性強的清潔劑不適用水龍頭清潔。
  • 建議每7天使用水蠟擦拭水龍頭以確保龍頭保持乾淨、永保如新。

伸縮水龍頭

  • 伸縮龍頭使用前先試著抽拉,若無法順暢拉出龍頭時,請檢查龍頭下方是否有異物受到影響。
  • 把手開關往上扳(或往後扳)可控制龍頭出水量的大小。
  • 不要用鋼刷等硬物擦拭水龍頭表面,因為鋼刷很硬,容易將水龍頭表面刮花。
  • 使用中性清洗劑進行清潔,嚴禁使用酸鹼性強的清潔劑來清潔水龍頭。
  • 建議不可用去汙粉、鋼刷、會溶解鈣的酸性物質,或含有酒精、研磨成份的清潔劑。
  • 水龍頭若出水量少時,須檢查起泡器是否有雜物塞住,並定期清洗起泡器。
  • 陶瓷閥芯須由專業服務人員進行維修,請勿自行拆卸。
  • 水龍頭或花灑的水流有噴濺現象可能是因為當中的過濾網累積太多雜質而堵塞,需將過濾網拆下,把雜質清理乾淨即可解決。
  • 水龍頭上的水垢、水銹等,只需用濕布或海綿沾少許專用清潔劑擦拭表面,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或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 用軟毛牙刷沾牙膏或者用百潔布沾牙膏輕輕擦拭,可以清除水垢、油污,讓水龍頭表面乾淨光亮。
  • 水龍頭清潔後,應該用乾燥不掉毛的毛巾將表面的剩餘的水分擦乾,以免產生水垢。
  • 最好用中性清洗劑進行清潔,酸鹼性強的清潔劑不適用水龍頭清潔。
  • 建議每7天使用水蠟擦拭水龍頭以確保龍頭保持乾淨、永保如新。